Lilypie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

Sunday, June 29, 2008

三十五仙背后的故事

7.50pm 我家外面的商场
站在我前面等着收银员计算他所购买蔬菜的一名外劳
年龄应该是二十出头
衣装整齐 彬彬有礼的
当收银员计算完毕 价格表上显示
十一零吉四十八仙
外劳很腼腆的用英语要求收银员删除其中一样 ~ 南瓜
我想 或许他觉得价格太贵了 不打算买
友善的收银员 再次的计算总数
九零吉三十五仙
外劳从钱包掏出唯一的一张一零吉
再从口袋掏出八张很新的一零吉纸钞
他很仔细的一张一张计算 一共是九张一零吉纸钞
再一次 外劳再要求收银员删除已经装进购物袋里的其中一样 ~ 番茄
这一幕 令我感到心酸
也让我回想起曾经离乡背井的我 也曾为了生活费而忧愁过
从钱包掏出三十五仙 帮他付了剩余的钱
他怔了一下 连声的Thank you和微笑
他其实比很多本国人还更加有礼貌 有文化

希望离乡背井的他可以感到一点点的温情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你的35cent是他一生裡面永遠的美好記憶。。35cent讓你一個這麼開心真的超級值得﹗﹗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