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lypie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

Wednesday, July 9, 2008

愛心樹 The giving tree


愛心樹 The giving tree
作者:謝爾.希爾弗斯坦(Shel Silverstein)
文.圖譯者:鄭小芸
出版社:星月書房


最近,收到了朋友寄来的fwd email.
~愛心樹 The giving tree 的power point

愛心樹 The giving tree
其实也是我收集的绘本童书中的最喜欢的其中一本童书


作者希尔弗斯坦(Shel Silverstein)是20世纪最伟大的绘本作家之一,绘图以简单利落的黑白线条,没有背景,只有简洁的文字,却蕴函着丰富的情感。

从前有一棵大树……
它喜欢上一个男孩儿。
男孩儿每天会跑到树下 采集树叶,
给自己做王冠,
想像自己就是森林之王。


在这个故事里,小男孩儿是大树的玩伴,他爬树、摘树叶、吃苹果,在树荫下乘凉,在树干上荡秋千。男孩很开心,大树也很开心。可是,男孩渐渐长大,他有了自己的朋友,不再与大树一起玩耍。男孩长大后,希望获得金钱,大树便把苹果给了他;男孩需要建立家庭,大树把树枝给他造房;男孩对生活不满意,希望出去远航,大树把树干给他造船。许多年过去,男孩已经变成垂暮的老人,疲倦地回到大树的身边。大树已经没有什么可以给他,只是让男孩坐在自己的树墩上,好好休息……


我们曾经扮演过小男孩的角色
也曾经扮演过大树的角色所以
所以
在施与受之间,或是在爱与被爱之间
绝对没有谁对谁错,只有到底你想成为谁


感谢这本书带给我的这个故事,让我学会了感恩。感谢所有在生命中带给我感动的人,我的家人、朋友、恋人,甚至是一个自已都不知道姓名的陌生人。


其实爱一个人是以你的能力让他觉的幸福快乐。而当你以自己的能力满足他的需要的时候,我想.....那个时候,你会是快乐的。


我为大树所作的一切感到心痛及感动,
也为小男孩最后终于再回到大树的身边而感到欣慰


最后,大树虽然什么都没有了
可是,它真的是快乐的
因为,它真的很用心地爱着小男孩


把书盖上的那一刻......
我想到了在家乡的爸妈........
我希望现在的我,能够成为你们的大树。
因为,我很爱你们。


希望你们也会喜欢这本绘本。

3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嗨嗨…
這本童書,我當初還為了找他的原文版本…
跑了好多家書店…
有些童書,我個人覺得也很適合長大的人看耶!呵呵…
很高興遇到同好!

Anonymous said...

你有一个很好的部落格,好东西应该要让大家来大声表扬与分享的.欢迎加入MY 部落交流站 ,本站是完全免費的.也希望能让你的部落格增添人氣,互相交流.

ivy said...

patty:真的是在很巧合的机缘下点入你的部落格。很高兴,我们都有共同喜好的绘本。:)